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云研讨”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4    作者:张博慧    来源: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二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5月13日下午三时,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二学生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温“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寄语”为主要内容的专题研讨活动。支部书记黄永明老师及支部其余党员、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参与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组织委员李佳乐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李佳乐同志介绍了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和流程。本次党日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专题讨论,由李佳乐、苌艳路、赵世越、张博慧和张丹瑜五位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第二部分是杨广辉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寄语”。

第一部分的学习完毕后,与会同志依次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李佳乐、赵世越、喻争等同志就“扶贫必先扶智”这一主题谈了如何从社会、国家层面做好教育资源调控、加快促进教育公平来根本消灭贫困的问题;杨广辉、张博慧等同志结合《榜样四》中“扶贫之光”黄文秀的伟大事迹分享了对党员干部开展扶贫工作的看法;郑广济、郭晓阳、张丹瑜等同志提出了利用互联网平台发展电商专业化与数字化农业进行特色产业扶贫的优势;刘怡森、苌艳路、翟耕慰等同志谈到了广大青年干部到贫困村和软弱涣散村担任第一书记或驻村干部了解了基层,学会了做群众工作,在实践锻炼中实现了快速成长;杨家烨、付海争等同志透过扶贫工作中出现的干部作风问题讲到了加强党的领导能力,发现问题并大力彻底解决问题的重要性。

随后杨广辉同志用精彩的演说带领大家重温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寄语”。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黄永明老师进行了总结。他首先强调了“习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是本月的学习重点,并对同志们近期的学习成果给予了肯定:很多同志都能够结合自己身边的情况进行思考,出发点和视角都很好,学习比较扎实。青年正处于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阶段,通过学习这些时政热点,思想觉悟会得以提升,也能够更好地了解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之后,黄老师向各位党员同志强调,平时的工作作风要更加严谨,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最后,黄老师用四个字提出了对支部同志的要求:“学”,对于理论知识要主动学、认真学、用心学;“问”,学习的同时要多问几个为什么;“思”,要将学习的各方面连贯起来,提升思辨能力;“行”,也就是实践,对于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要积极地去践行,为身边的同志做出表率、树立榜样。

本次会议让参会人员巩固了自身在前一阶段的学习成果,并且加以升华和凝练,同时也深刻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希冀和新时代青年应有的担当。相信在这次会议后,支部的各位学员能够在未来的道路上目标更加明确,走得更加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