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交通运输与物流工程学生党支部“薪火相传·经验交流”保研与留学专场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5-10    作者:蔡瑞婷    来源:交通运输与物流工程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5月6日下午三点,由交通运输与物流工程学生党支部组织的“薪火相传·经验交流”保研与留学专场分享会在线上圆满举行。党支部的四位毕业生王攀、王雨蔷、颜靖洲、王子衿结合自己的毕业去向分享了关于保研与留学的经验及注意事项。分享会吸引了不限于本党支部的100余名同学参与,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分享会伊始,保研至上海交通大学的王攀首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推免与预录取、简历材料撰写、笔试与面试准备以及联系导师四个方面介绍保研的相关事宜。在介绍简历撰写时,她表示简历应该一目了然、层次分明、重点突出,做到全面而不冗长。她专门将自己的简历分享出来,对照讲解,非常细致。同时,她也一起分享了自己参加面试的英语介绍与个人陈述原稿,为现在正在准备进入保研夏令营的同学们提供了满满干货,并指出适当复习概率论、高数微积分、运筹学这些基础课来应对变化是非常重要的。

接着,保研至西安交通大学的王雨蔷对推免简介、推免准备与保研感悟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其中,她对交通院本专业与跨专业常见推免项目的难度与侧重点进行了一一比较,为正在选择保研目标院校的同学们指明了方向,鼓励那些常因无论文发表或没有突出奖项而焦虑的同学们勇于尝试,树立自信。她强调,做好合理规划、有困难寻求辅导员帮助、稳定成绩、寻求资源在保研的道路中是十分重要的。

                       

尝试过行政保研的颜靖洲同学也从保研条件、时间管理两方面介绍了行政(支教)保研的相关事宜,他表示保研是一个需要足够重视且必须做好充分准备的事,如果在面临多种选择的情况下摇摆不定,可能会导致什么事都没有做成。

最后,准备直博佛罗里达大学的王子衿分享了关于留学的内容。他从本院的出国留学概况、留学准备工作、学校/专业选择、申请流程与事项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交通院学生在准备留学过程中应该考虑的事项。尤其在疫情期间,针对新加坡、德国、美国、英国、香港等地的不同特点,他也进行了详细的对比分析。另外,由于王子衿同学没有通过中介机构申请留学,而是依靠自己完成了一切申请手续,所以他给同学们分享了他在独立申请过程中的收获与感悟并鼓励同学们也可以挑战自我,提升能力。

                               

“薪火相传·经验交流”保研与留学专场分享会已结束,本次会议让参加的同学们收获到了很多实用的保研以及留学经验,让自己以后在处理这类问题时有更加明确的方向。后续由党支部其他优秀毕业生主讲的不同主题的分享会还会持续举办,请大家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