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中南大学党校第4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12小组“我的入党初心”研讨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5-05    作者:吕鹏翔    来源:中南大学党校第40期积极分子培训班     浏览次数:


5月3日下午两点半,中南大学党校第40期积极分子培训班第12小组开展主题为“我的入党初心”研讨会,班导高辉老师及分党校管理部郭少杰同学参与研讨会。第12小组的10位同学热情发言、积极讨论,研讨会会议气氛高涨,大家收获颇丰。本次研讨会通过腾讯会议举行并由吕鹏翔同学主持

12.png

吕鹏翔同学在研讨会开始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目的及意义,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告诉大家,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就必须要坚定自己的入党初心。

随后开始了研讨会的第二个环节“说说我的入党初心”。吕鹏翔同学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自己在各个时期的对入党的理解及其变化,最后明确“入党是为了更好的为人民服务、为了更好地实现中国梦”。接着,朱安源同学以听老前辈讲述过去的故事的感悟为引,明确自己入党是为了“有一份光发一份热”,为祖国未来建设添砖加瓦。康蔚同学通过自己做的PPT,结合自己小时候接触过的国家大事,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动机,也对自己提出了要求,赢得大家的一致赞叹。然后陈家威同学通过真诚细腻地讲述在自己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展现了自己的入党初心,这些点滴小事平凡单调,却又无比真实,令人动容。唐健瑜同学受身为党员的母亲的影响,感受到党员的奉献精神,从小立志加入中国共产党。覃若禹同学补充到自己有相似的经历,生在一个党员家庭,从小受到党的熏陶,使他从小就立下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远大理想。周婧盈同学受到启发,说起了她随录取通知书一起收到的《把一切献给党》,并表明自己就要像作者吴运铎一样,把一切献给党。谈到家庭的影响,姚颖同学直接拿出了《优秀家庭》的奖状,动情地说起家庭对她的影响,当谈到自己的父亲时,更是露出了骄傲的神情。并表示,要以像一位党员一样要求自己。莫烨锋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告诉大家他不仅仅要保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做贡献的入党初心,更是早已付诸实际行动。最后,朱圣琦同学上升到了精神高度,誓把把党的崇高理想作为人生的追求,赢得了阵阵掌声。至此,“说说我的入党初心”环节在大家的热情地发言后结束。

13.png

随后开始了第三个环节“交流与讨论”,在听完所有人的发言后,大家都获益匪浅,经过短暂的思考后,大家马上就开始了关于“入党是否可以以个人利益为目的”及“家庭教育对入党的影响”两个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经过一番激烈地讨论,大家一致认同入党是为了更好的为人民服务从而实现自我价值。不断改进完善自己,树立党员的责任意识,这才是一名党员应该做的。在家庭的问题上,大家一致认同党员家庭教育对子女是一种潜移默化的影响,是一种优秀的传承。激烈的讨论直到16:00才结束。

14.png

本次研讨会结束后第12小组成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表示自己的入党动机更加明确,也更有信心成为一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本次研讨会加深学员间的相互了解,有利于第12组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互相监督,一同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