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探访伟人故里,弘扬革命精神——交通运输与物流工程学生党支部举行五月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4    作者:李清韵 李明伦 王婧嘉    来源:交通运输与物流工程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下午,交通运输与物流工程学生党支部与交通运输第二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前往任弼时故居及杨开慧纪念馆,开展五月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旨在通过参观学习,加深同志们对于革命先烈的认识,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与悼念,传承并发扬伟人精神。

首先,同志们怀着敬仰的心情参观了任弼时故居。纪念馆内丰富的图片、文字以及蜡像资料,生动再现了当时的革命场景。在讲解员熟练而生动的解说之下,那一张张见证革命精神的老照片、一份份珍贵罕见的文件,不仅展现了这样一位年少有为、忧国忧民、追求真理的革命者形象,而且折射出任弼时同志敢于奉献、勇于牺牲的“骆驼精神”。 任弼时同志的“骆驼精神”,是共产党员的一面镜子,同志们要以任弼时同志为榜样,反省自身不足之处,忠诚于党,坚定政治信仰,保持共产党员的纯洁性。

参观的第二站是杨开慧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首先了解了杨开慧同志的身世。杨开慧同志自小接受良好教育,创造了母女同校的佳话,开辟了男女共学的先例,其卓越的见识与勇气在那个年代里显得尤为珍贵。后来杨开慧同志跟随毛泽东主席一起投入到革命事业中,成为了毛泽东主席的贤妻和战友。即使生活条件艰苦、怀有身孕,她依然细心照顾毛主席的生活起居,帮助他整理文献资料。在那段艰苦的岁月里,她与丈夫一起为中国革命做贡献,不辞辛苦且没有半分怨言。听着讲解员的解说,同志们无不为之动容。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同志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共产党员、新时代的接班人,同志们一定要铭记历史、牢记党员的神圣使命,学习革命先烈勇担重任、无私奉献的精神,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