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铭记历史,砥砺前行——第3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七小组参观湖南党史陈列馆

发布时间:2019-04-30    作者:贺琰明    来源:交通院第3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七小组     浏览次数:


4月27日,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第3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七小组共17人前往湖南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第七小组全体成员分成两支队伍,分别在27日上午和下午开展本次实践活动。

到达目的地后,同志们怀着激动的心情穿过党史陈列馆前的广场,走进了前厅。在前厅,同学们看到了毛泽东、刘少奇和任弼时三位湘籍革命前辈的浮雕。默念浮雕前的入党誓词之后,同志们怀着一颗敬畏之心开始了参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有序参观各个展厅,认真了解了党的发展历程。馆内存放的党史资料形式丰富,有历史照片、文物、模型等,近距离参观这些资料让第七小组的组员们颇受震撼。这些历史资料按照时间顺序排列,从建党初期到国共合作,从抗日战争到新中国成立,从改革开放到今天,筚路蓝缕,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历程深深印在了同志们的脑海中。同志们一边参观,一边讨论,有时还会对令人印象深刻的资料或者文物拍照纪念。这些资料使大家认识到了今天的生活得来不易,是用无数共产党人的牺牲换来的。  

参观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的展厅时,看到祖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飞速发展,同志们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了希望。在“和谐号”的模型前,同志们仔细观看,认真阅读资料,心中涌起属于新一代铁路人的自豪和责任感。


 


参观结束后,小组成员在陈列馆前合影留念。经过本次参观学习,同志们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在实践中加深了对党课所学理论知识的理解,更加坚定了入党的意愿,决心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付诸实践,努力学习,关心时事,在日常中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为能早日加入党组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