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以史为镜,传承红色经典 ——第3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八小组参观湖南党史陈列馆

发布时间:2019-04-29    作者:黄铃婕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第3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八小组     浏览次数:


为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提升各位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养,4月27日上午十点,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第3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八小组全体同学到达湖南党史陈列馆进行参观学习。

上午八点,同志们于升华广场集合完毕,坐车前往湖南党史陈列馆。同志们进入党史陈列馆后,毛泽东、刘少奇和任弼时三位湘籍伟人的雕塑便映入眼帘。大家感到十分震撼,更加深刻体会到先烈伟人们英勇献身、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

随后,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行参观学习。在党史陈列馆的第一层,讲解员介绍了党在初期的艰难发展历史,其中分为“长沙建党”、“革命洪流”、“星火燎原”、“抗日救亡”和“迎接解放”五个单元。同志们从革命故事里深刻了解了早期中国共产党人的自我牺牲精神及共产主义思想在当时社会的先进性,同时也被共产党人的伟大事迹所深深打动。

紧接着,众人跟随讲解员来到了主题为“描绘新画卷”的第二层,这里主要介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时期的湖南党史。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再到现在的社会主义新时代,展现了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历史进程。参观临近结束时,一位老师在党史陈列馆写下了“湖南加油”的字样,同志们都对此深有感触。

最后返程阶段,大家在系统地学习湖南党史以及党的相关理论知识后,交流了自己的感受。同志们纷纷表示,不仅要传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精神,还要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争取早日入党,为党的发展奉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