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家长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3-09-09    作者:殷旭日 摄影:甘宇铖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浏览次数:


9月9日上午10:00,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于南校区大礼堂顺利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家长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贺志军,院长高广军,党委副书记宋晓东,副院长张英贵、陈维亚、韩锟、刘辉,高速中心支部书记鲁寨军,教授委员会主席姚松,运输系党支部书记叶峻青,设备系副主任李蔚出席会议。与会人员还有23级新生班导师代表,学工办主任樊佳俊,学工办副主任张佳琪,团委书记张健,各年级辅导员,以及2023级全体新生、家长代表。会议由宋晓东副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会议第二项,学院党委书记贺志军致辞。他首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家长的信任表示感谢,并指出,大学生活丰富多彩,但是要想成才,必须做到艰苦奋斗、不懈努力。藉此,他寄语新生三句话:首先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事业当中;二是要形成百折不挠精神、契约精神和奉献精神,加强自我管理和自我约束,并且继续前行;三是要具有学习的能力、选择的能力和创新的能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同时,他建议家长做好“断舍离”,不需在衣食住行上事事操心,舍得让孩子吃苦,接受离别是一种生活状态。

接下来,学院院长高广军就学校及学院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在高院长的细致讲解中,新生们对学校的发展情况、办学历史和校园环境等方面有了初步认知,进一步了解了专业情况、学生工作和学生活动等。最后,高院长祝愿新生们在中南大学追逐梦想,度过一段愉快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随后,交设2003班易思睿和交通运输类2311班王者舟分别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和新生代表上台发言。易思睿同学以自身经历为例,鼓励同学们保持对“附近”的好奇心和感知,与同学建立友谊,与师长增强交流,享受中南大学的开放多彩。王者舟同学则表达了进入中南大学的欣喜和激动之情,坚定以“知行合一,经世致用”作为行动指南时刻激励自我。

最后,宋晓东副书记通报近期相关工作安排,并祝愿新生学有所成、前程似锦,家长在长沙生活愉快、返程顺利。至此,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家长见面会圆满结束。

初审:陈怡莹

复审:王尚君

终审: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