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交通院举行“践行初心使命,服务青年群体” 第十三届团干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23-06-06    作者:牟常青 摄影:赵旭楠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6月1日-2日,交通院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召开“践行初心使命,服务青年群体”第十三届团干培训大会。6月1日21:00,交通院团委书记张健开讲“砥砺初心使命,迈向交通强国”主题教育党课。6月2日10:30,团委干部业务能力培训会于新校区A103教室召开,会议由郭佳扬同学主持。

在主题教育党课中,张老师从理念提出、宏伟蓝图、建设成就、榜样楷模四个方面讲述了在交通强国号角下,国家交通事业尤其是轨道交通事业的蓬勃发展史,并通过列举优秀校友的事迹,鼓励交院学子砥砺初心,踔厉奋发,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在团委干部培训会议正式上,学院团委组织部各负责人分别就青年大学习、团日活动、智慧团建、团支书手册填写、“青马在线”学习和团费收缴等各个方面向团支书们强调了工作要求及注意事项。随后,交通卓越T2101团支书石婷雨同学分享了她在开展团支部工作、凝聚团支部力量、举办团日活动等方面的经验和心得。她表示,各团支书可以在开展活动前发起动员大会来调动同学们参加团日活动的积极性,以小组讨论和互动的方式开展团课等方法推进团支部工作。交通运输类2210团支书耿瑞琪同学结合团日活动开展心得、团支书日常工作安排和收获等,建议团支书们要与团支部团员保持良好的沟通,保证开展团支部工作时能够照顾绝大多数同学,并提高办事效率。

会议最后,全体起立,合唱团歌。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本次培训大会顺利结束。

   初审:牟常青 

复审:李欣语

终审: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