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践研学

发布时间:2023-05-31    作者:朱显妍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5月30日上午,学院党委组织前往肖劲光故居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践研学,瞻仰伟人故居,深刻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国家奋斗的奉献精神。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科级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研学活动。

故居是一栋坐西朝东的土木结构民宅,占地面积350平方米,整座建筑由主体加两厢组成,肖劲光在这里度过了他的童年和青年学生时代。故居内关于肖劲光生平事迹的陈列,生动再现了肖劲光同志的生平事迹。

肖劲光同志是人民海军的主要创建人,他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为人民海军的创建和发展壮大建立了不朽的功勋。同志们细致地参观了故居,详细了解了肖劲光同志的生平历史与革命事迹,了解了人民海军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从现场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实物、一段段影像资料中感受到肖劲光同志一生的奋斗和荣耀,也从他的经历看到了海军事业的发展过程和祖国的崛起。

参观中,宋晓东副书记指出开展实践研学,对于开展好主题教育非常重要,持续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需要底蕴深厚的精神文化引领。他强调肖劲光同志为人民海军的发展呕心沥血,倾注了毕生精力,这种对共产主义事业矢志不移,身处逆境毫不动摇,坚定当好人民公仆的精神,值得每一位共产党人学习。在宋书记的带领下,大家伫立于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立心铸魂强党性。

最后,同志们一起参观了近现代海军装备主题展馆,主题展馆面积近500平米,分为室内、室外2个展区、6个篇章,以实物、图片、文字和模型的形式,介绍了鸦片战争以来的海军武器装备演变,装备主题展示了人民海军成立以来舰船装备从仿制到创新超越、从沿岸近海到走向深远海的代表成果。

通过参观,同志们的心灵经受了革命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牢记教育的使命和责任,初心永挚,薪火相传,不断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开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锤炼不畏艰难、敢于斗争的精神品格,为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李欣语

复审:张健

终审: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