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凝心聚力担使命,奋楫笃行新征程”—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微党课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31    作者:胡正晟 摄影:马雨彤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5月29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院在交通楼425举办了“凝心聚力担使命,奋楫笃行新征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微党课竞赛。本次活动在中南大学党委组织部和中南大学党委党校的指导下,由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主办,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关工委、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承办。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国强,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晓东,学院党委委员叶峻青,博士第一党支部书记王中钢,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三党支部书记王羽珊作为评委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宋晓东副书记致开场辞。宋副书记强调“要深刻认识到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也是党的宝贵资源”。他表示,大学生是时代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希望青年党员能够充分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党一直以来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先锋队,我们的目标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青年党员应积极参与到党和国家的建设中去,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过支部选拔,本次微党课竞赛共有14位选手参与角逐,通过抽签定序的方式依次上台讲解,并由评委现场打分。参赛选手由浅入深、以点带面、从小家到大家,结合榜样事迹与亲身体会,融入时代发展与国家建设,通过幻灯片、短视频等多种形式,紧扣“凝心聚力担使命,奋楫笃行新征程”这一主题,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践行党的创新理论等方面进行微党课演讲。各位参赛选手各具特色、发挥出色,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王尚君、张静获得一等奖;刘家忱、王若兰、郑胜予、王鸿亿、尹婕获得二等奖;苌艳路、马奕杨、易思睿、李欣语、丁一、郭枭剑、郭维年获得三等奖,颁奖仪式将在学院七一表彰大会上举行。

比赛结束后,张国强主任对本次竞赛进行了总结。张老师表示,参赛选手在本次竞赛中展现了出色的学习成果。他们对党的理论和政策有深入的认知和理解,表达能力和思维逻辑方面有突出表现,他们的演讲和展示充分展示了青年党员们的才华和潜力,并鼓励他们持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和综合素质。

在本次微党课竞赛中,青年们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他们被激励要敢于思考,勇于提问,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和综合素质。这场竞赛不仅是对个人成长的重要机遇,也是对他们为国家和人民服务的必备素质的考验。本次党课竞赛的圆满成功为青年们提供更多展示自己才华和能力的机会,同时也进一步弘扬了中国共产党的思想理论。相信青年党员们能够在将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努力,为实现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初审:王鑫

复审:朱显妍

终审: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