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以学增智强本领

发布时间:2023-05-05    作者:朱显妍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4月26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聚焦“以学增智强本领”开展专题研讨。学校第二指导组副组长、机关及直附属党委副书记李磊到会指导。院党委书记贺志军主持会议。

会上,贺志军书记带领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部分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来中南大学视察时的重要指示。

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以学增智强本领”这一专题从学习新思想的收获、如何增强履职本领、学以致用推动工作等方面谈了所思所悟,结合分管工作提出了工作举措和发展思路。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迈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要更好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迫切需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面对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使命和新任务,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立足岗位作贡献,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学校第二指导组副组长李磊强调,“以学增智”作为第一个研讨主题,体现了学习的重要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科学指南。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作为终身追求,通过学习来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联系实际学,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上下真功夫。

贺志军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刻领会“六个坚持”的重大意义,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用来解决在学院发展过程中推进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评价改革方面遇到的新问题新挑战,并在主题教育的过程中认真开展调研,找准问题、对症施策,制订推动学院和学科发展的务实措施。对于班子成员,他特别强调:一是要坚持学原著、读原文,要全面认真学、深入系统学、带头指导学;二是要深入师生,摸清学院基础数据,了解基层实际困难,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主要思路和重点措施;三是要发挥好领导班子的带头作用,加强对所联系支部的学习指导,全面了解掌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初审:李欣语

复审:张健

终审: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