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25    作者:黄琳、朱显妍,摄影:刘佩瑶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4月23日下午,学院在交通楼425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中南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党委巡视办主任刘奇伟,指导组副组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邹庆林,指导组成员蒋宁、廖宇蕾,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以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晓东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贺志军作动员讲话贺志军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全院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大力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学院和世界一流学科凝聚强大力量。

就如何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贺志军强调,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凝聚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在“学思想”凝心铸魂、“强党性”锤炼品格、“重实践”实干担当、“建新功”践行宗旨、“倡廉洁”树立新风上全面发力。

贺志军指出,按照中央部署和学校安排,要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切实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并提出四点要求:要以学为基,深学细悟把握理论精髓。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开展学习交流研讨、领导干部讲好专题党课、持续深化“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要以实为本,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深入基层找准找实问题,形成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的调研成果;要以质为效,引领高质量发展新实践。致力于破解制约学院高质量发展难题、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要以改为要,实现标本兼治促提升。深入开展党性分析、扎实抓好整改整治,确保取得实效。

在指导讲话中,学校第二指导组组长刘奇伟传达了中央和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部署安排,并结合学校指导组的六项职责,就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提出了四点具体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准确把握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三是坚持系统观念,一体推进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安排;四是精准把握重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要从更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入理解、准确把握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好,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走在前列,当好表率。

最后,贺志军对学校第二指导组的关心和精心指导表示感谢,并代表学院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全体党员及干部将深刻认识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锚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任务,有序推进每个步骤、扎实做好各个环节,抓好责任落实、加强督促指导、加强宣传引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初审:黄琳、朱显妍

复审:张健

终审: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