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劳动“美”遇上中南“味”——中南大学大学生厨艺争霸赛师徒结对子与厨艺学习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23    作者:李响 摄影:李大宇    来源:交通院新闻宣传中心     浏览次数:


为引导学生培养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养成良好的劳动品质,从厨艺劳动中体悟正确的劳动理念,4月22日下午14:00,由学生工作部(处)、后勤保障部主办,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和饮食服务中心共同承办的“劳动‘美’遇上中南‘味’”大学生厨艺争霸赛师徒结对子与厨艺学习活动在校本部三食堂二楼举行。后勤保障部饮食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妍、食堂主任黄金亮、交通院辅导员丁德孝到场指导,30支学生参赛队伍全部参与,本次活动由交通院本科2022级马嘉悦主持。

活动伊始,主持人对参与厨艺争霸赛学生厨艺指导与培训的厨艺导师们进行了一一介绍,并现场宣布了“师徒结对子”的分组名单。此次活动共有15名厨师长和30支参赛队伍参加,食堂主任黄金亮担任厨艺总指导。活动采取1位厨师长联系2支参赛队伍的形式对所有参赛学生进行针对性烹饪指导与培训。

“结对子”环节结束后,饮食服务中心行政总厨甘罗成为所有参赛队伍介绍赛事流程、参赛选手须知、竞赛办法以及有关细则,强调参赛者须格外关注的要点内容,期待各参赛队伍在比赛中都能有精彩的创意。在随后的问答环节中,各参赛队伍就食材准备、视频拍摄以及评奖方法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指导老师们针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答疑结束后,所有参赛队伍在厨师长的带领下进入后厨进行观摩学习。三位厨师长现场烹饪菜肴,向参赛队伍演示了厨具、刀具、灶台的正确使用方法,菜品烹饪的规范操作以及菜品摆盘的创意设计,同时还强调了厨房消防安全知识以及烫伤、刀伤的紧急处理方法。同学们跃跃欲试,与厨师长们积极交流,现场氛围十分热烈。活动最后,在场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以厨艺学习为载体,进一步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在轻松的气氛中实现了劳动教育的目的,为即将举行的“劳动‘美’遇上中南‘味’”大学生厨艺争霸赛打下了良好基础,期待各支参赛队伍能在未来的比赛中大显身手,一展中南学子风采。

初审:李响

复审:李欣语

终审: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