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20级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方向介绍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17    作者:赵祥康、叶凤女 摄影:赵祥康    来源: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2020级     浏览次数:


4月15日下午15:00,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2020级在铁道校区攀登楼103举行专业方向分流介绍会。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系章易程老师、张书增老师、周春华老师以及易兵老师主持本次会议,交设专业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各位老师依次向同学们具体介绍了交通设备智能制造、轨道工程装备、机车车辆三个专业方向。

会议伊始,易兵老师从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师资队伍、实验室研究项目、专业方向内涵四个方面详述了交通设备智能制造方向,重点展示了交通设备智能制造方向的实验室设备与研究项目,让同学们通过实际项目成果具体了解交通设备智能制造的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

随后,周春华老师分层次介绍了轨道工程装备方向的课程模块、就业方向和教师科研项目。他列举了许多轨道工程装备的实例,对比了国内外工程机械生产企业,重点介绍了使用轨道交通装备技术实现轨道养护、检测智能化。

张书增老师结合同学们正在学习的《机车车辆工程》这一专业课程,着重介绍了机车车辆专业方向的专业特色、课程要求,同时强调了该方向的培养方案与毕业要求。

最后,章易程老师从培养方案和择业方向出发,对比三个专业方向的区别,并对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2020级学子表达深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能保持对专业的热爱,努力学好专业本领,为实现交通强国添砖加瓦。

本次专业方向介绍会,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了专业方向的培养方案、毕业要求和择业取向,为专业方向分流奠定了基础。

初审:赵祥康

复审:李欣语

终审: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