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领导与学生午餐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16    作者:陈硕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4月14日中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领导与学生午餐会”于交通楼518室进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晓东,党委委员、副院长彭勇,党委委员、副院长陈维亚,学院团委书记张健、团委副书记郑繁简以及10名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午餐会。

午餐会上,三位院领导对于同学们关心的加强本科生就业能力培养问题、如何提升学生就业质量、强化学院与企业、校友之间联系、本科生培养方案的修订、大学生科研能力的培养等问题和建议与同学们深入交流。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深入推进“访企拓岗”行动,设立了“就业互助队”,开放“就业专属面试间”等,为拓宽学生就业信息渠道、优化面试环境保驾护航。今后将不断建立完善与企业的长效联系机制,积极邀请校友回母校交流指导。在2023年本科生培养方案中,将对专业的生产实习时间进行优化调整。

学院领导们希望同学们加强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的提升,尽早培养自己的科研兴趣。他们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轨道交通科普基地,邀请同学们积极参加科普基地讲解队、实验志愿者和轨道交通科研团队,边看边学,逐渐上手,先当“扫地僧人”,再当“武林高手”。

本次午餐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束。各位领导老师认真倾听学生代表们的发言,并从自己所主管的领域出发,对学生提出的关于日常学习生活、个人发展以及学院人才培养方面的问题进行认真细致的解答。他们表示,对于学生提出的建议,将会积极推进相关解决措施的实行,充分考虑各方需求,不断优化相关政策,也希望今后能与同学们有更多交流的机会。

初审:张旗飞扬

复审:张健

终审: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