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物流行业解析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31    作者:郭康瑜 摄影:郭康瑜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3月29日下午15:00,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于毓秀楼309开展物流行业解析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晓东,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樊佳俊,2022级辅导员丁德孝老师,2021级物流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德邦快递校园经理张静主讲。

讲座伊始,主讲人张静经理结合行业经验和自身的丰富阅历,围绕物流业发展和人才需求等,给同学们讲解了我国物流行业的可喜形势,我国物流行业发展迅速,全国快递业务量持续上升,未来发展前景向好。随后,张静经理详细介绍了国内物流营运模式、企业类型、未来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等情况,使同学们对物流行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未来的就职方向有了一定的了解。

最后,张静经理通过实例生动讲解了当代大学生应当具备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树立明确的方向和目标,努力提升自身的各方面素质,善于观察,勤于思考,提高学习能力,同时张静经理还强调“做难事必有所得”,同学们要主动承担有挑战性的工作,成为行业需要的高素质人才。张静经理的讲解生动有趣并且富有教育意义,在场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为物流专业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行业背景、发展趋势,以及与行业工作者交流的机会。未来,交通院将积极邀请相关行业工作者来校与学生交流,坚持将大学生就业问题摆在重要位置上,为大学生就业保驾护航。

初审:李欣语

复审:张健

终审: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