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青春践行二十大,奋发逐梦新征程”——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第五届团支部风采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4-03    作者:牟长青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4月1日下午14:00,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团委于铁道校区交通楼425开展第五届团支部风采大赛。大赛邀请院团委书记张健老师、团委副书记郑繁简老师、上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张泽同学、上一届团委副书记张晓宇同学、团委副书记易思睿、林伟同学担任比赛评委。本次大赛由院团委组织部部员任丹一主持。

比赛伊始,主持人介绍大赛流程与注意事项。比赛得分由评委打分、团支书互评以及日常考核共同构成,其中评委打分占50%,团支书互评占10%,日常考核占40%,比评分依据团支部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学风建设、活动建设和现场展示效果五方面内容进行综合评价。

在团支部展示环节,十一个团支部的团支书从思政教育、学风建设、所获荣誉等方面总结了各团支部的特色板块与工作成果,展示出积极向上、团结一致的精神风貌。在评委点评环节,评委们有针对性地指出了各团支书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就支部建设、活动开展、团员参与度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并给出了相应建议。

比赛最后,张健老师对此次大赛进行总结。张健老师结合各团支部工作展示情况,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守正,各团支部要做好青年大学习、三会两制一课等基本工作;二是创新,各团支部要结合支部优势,凝练出自身闪光点,形成特色团支部。

经过统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两名,分别是交运2002团支部和交运2101团支部;二等奖四名,分别是交运2104团支部、交运2207团支部、交控2002团支部、交控2001团支部;三等奖五名,分别是研交通2202团支部、交设T2101团支部、交运2212团支部、交运2105团支部、交运2210团支部。

本次大赛展现了各团支部良好精神面貌,增进了各团支部之间的联系与交流,有助于提升团支部团结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能力,进一步推动了我院基层团支部建设。

初审:牟长青

复审:李欣语

终审: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