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国歌嘹亮,号角吹响——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国歌领唱团培训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8    作者:周茂珍 图片:胡志诚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3月26日上午10点,交通院于交通楼513召开国歌领唱团培训会议,院团委书记张健老师、团委副书记郑繁简老师、国歌领唱团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领唱团团长周茂珍主持。

会议伊始,周茂珍同学向全体成员阐述了成立国歌领唱团的意义在于带领同学们唱好国歌、学好与国歌相关的知识,并在此过程中感染和带动广大师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在高唱国歌之时坚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不渝信念,让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在同学们心中落地生根。紧接着,周茂珍同学介绍了我院国歌领唱团的基本情况,明确了领唱团团员的权利和义务,并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中南大学国歌领唱团学院分团管理办法》。

接下来,参会成员通过观看纪录片,共同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产生的历史过程,深入体会到国歌的历史意义和精神力量。

随后,张健老师为同学们作《国歌法》的宣讲。张老师带领同学们了解了国歌法的立法过程,对国歌法的具体内容进行逐条分析和解读,最终还通过案例分析加深了同学们对《国歌法》的理解。

大会最后,参会人员全体起立,合唱国歌,豪迈雄浑的歌声响彻会议室,大家在歌声中再次领会到国歌带给每个华夏儿女的震撼力量。合唱结束后与会成员合影留念,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积极向身边的同学朋友宣讲国歌史和国歌法。

初审:张旗飞扬

复审:张健

终审: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