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交通院团委、学生会第一场春季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20    作者:张旗飞扬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厚植红色情怀,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3月15日下午三点,交通院团委、学生会在新校区A座211进行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学习,本次大会由交通院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杨启帆主持。

会议伊始,交通院团委书记张健老师从实践成就、理论遵循、使命任务、行动纲领、重要保障、必由之路六个方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让同学们深刻理解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理论价值和指导意义。随后,张健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接着,社会实践中心副部长庄明宇围绕二十大报告中的重点知识组织“互动回答”,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在抢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互动回答”结束后,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分别发表对本次主题学习的感想。“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寄予了殷切希望。同学们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于心,并表示“在工作中不能拘泥于单一的处事方法,要开拓思维,守正创新,要在新征程的浪潮中奔涌前行,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大会最后,交通院团委副书记郑繁简老师向同学们总结了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引导同学们长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郑老师强调,同学们要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脚踏实地,打牢人生成长进步的根基。奋斗不是一句响亮的口号,当代青年奋斗要立足实际、求真务实,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活动等,积累经验,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举目大好河山,新程好扬帆。新时代交院青年要在二十大的号角中,持续奋进,埋头苦干,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贡献青年力量!

初审:张旗飞扬

复审:张健

终审: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