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筑爱助残,共享阳光——交通院“怡智家园”关爱残障人士志愿服务项目温暖启航

发布时间:2023-03-13    作者:曹潇遥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3月9日下午,春风和煦。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来到了长沙市岳麓区怡智家园精神康复所。刚刚踏入大门,志愿者们便受到了来自怡智家园的老师们和残障人士学员们热情的欢迎。在稍作准备和了解后,志愿者们便开启了与学员们相处的美好下午。

本次活动主讲人是21级江兴国同学,其他志愿者担任助教。江兴国同学以“高铁”为主题,向残障人士分享了与祖国高铁有关的知识,包括高铁的发展历史,高铁的乘坐流程,高铁的乘坐守则等,学员们在趣味问答过程中也收获了知识和快乐。

下课后,志愿者们组织学员们开始进行室外游戏。有的学员和志愿者们打乒乓球不亦乐乎,有的学院和志愿者纵情歌唱还有一些不愿意加入游戏的同学,志愿者们也会贴心地上前,陪伴在他们聊天,做手工,为他们捧场鼓掌。在这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志愿者们和学员们度过了美好开心的时光。

下午四点,学员们陆陆续续开始回家了,在临行之前,志愿者们和学员们进行了合影留念,摄影师通过镜头留下了这温馨美好的一幕。

交通院“怡智家园”关爱残障人士志愿服务项目得到了长沙市岳麓区怡智家园精神康复所佘超强主任和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团委的大力支持,旨在引导青年大学生心怀大爱,关心关爱残障人士,为残障人士的精神疗养、再就业等贡献青年力量。接下来,交通院将围绕“教学、陪伴、关怀、家访、调研”等长期开展关爱残障人士志愿服务活动,呼吁更多的人将关爱的目光投到残障人士身上,共享温暖阳光。

初审:曹潇遥

复审:李欣语

终审: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