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终日乾乾,与时偕行|黄健陵副书记讲“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3-09    作者:李欣语 摄影:方宁、张梓靖、王晓彤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浏览次数:


3月8日下午,交运2002班与社会2001班联合班级于铁道校区交通楼513室举行“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黄健陵、交通院党委书记贺志军、交通院党委副书记宋晓东、公管院党委副书记耿贵斌、交运2002班班导师冯芬玲老师、社会2001班班导师刘惠颖老师、交通院2020级辅导员石晓琪老师、公管院2020级辅导员孙立明老师出席本次班会,联合班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班会。本次班会由交运2002班团支书秦浩天主持。

本次班会分为微党课学习、主题发言、自由讨论与总结点评四个环节。首先,联合班级四个微党课小组代表分别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回顾、十九大以来交通强国建设取得成就、十八大以来社会治理重大举措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语四个方面带领同学们进行“二十大精神”微党课学习,使同学们加深了对专业领域发展的认识,明确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紧接着,交运2002班刘宇杰同学与社会2001班杨伏怡同学就各自专业领域建设者们的青春故事进行分享。刘宇杰同学以孙永福、孙永才、丁叁叁等交通领域的耕耘者为引,以中南大学校友葛钰的事迹为例,呼吁同学们要坚定理想,胸怀大志,积极响应“交通强国”的号召,赓续交通人伟大精神,凝聚新时代青年力量。杨伏怡同学则生动地讲述了著名社会学家费孝通先生与党同行的故事、公管院陈立新老师先进的教育理念和中南学子王科扎根基层的奉献精神,号召同学们终日乾乾,与时偕行。在座同学们感触颇深,并积极发言。罗海丽同学结合自身经历,谈及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青春寄语的理解。刘雅如同学讲述了新时代以来,在返乡基层党员的推动下,自己家乡发生的巨大改变,为此,她也立志成为一名基层党员,致力于乡村工作,用实干助推乡村振兴。

班会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黄健陵对本次班会进行总结点评,并就接下来青年学子如何更好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结合自己学习体会与在场学生指导交流。黄书记肯定了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学习成果,鼓励同学们沿着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进。黄书记还对同学们提出希冀:一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二是要把自身前途命运同国家民族命运紧紧联系起来,肩负民族复兴重任;三是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践行科技报国的初心使命,助力学校“四个转型”发展战略的推进。

本次联合主题班会,加深了学生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坚定了青年学生们将爱国之志转化为强国之行的理想信念。

初审:石晓琪

复审:张健

终审: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