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交通运输第一学生党支部“深刻学习领会二十大党章修正案”主题党课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12-04    作者:冯嘉怡 摄影:冯嘉怡    来源:交通运输第一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12月2日上午8:30,交通运输第一学生党支部全体同志于交通楼425聆听了由校党委副书记黄健陵同志主讲的“深刻学习领会二十大党章修正案”主题党课。

党课伊始,黄书记从党章的建设历程出发,指明党章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制定和完善党章,认真总结革命、建设、改革的成功经验,及时把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的重要成果及时体现到党章中,以充分发挥党章对推进党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的根本规范和指导作用。

党的二十大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是党中央综合各方意见,顺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愿望作出的重大决策。黄书记提到党章修改主要基于四点考虑:一是修改党章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二是修改党章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三是修改党章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四是修改党章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

此外,黄书记在讲课中提到,同志们要把学习党章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深刻领会党章内容,要学有所获,学有所得,从党章中找行为的标尺、干事的准绳,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切实贯彻,坚决维护,持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务实的态度、勤奋的精神、扎实的作风积极投身到学习工作中。

课后,支部同志们畅谈学习感悟。同志们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将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努力做到融会贯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