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1-22    作者:王祉歆 摄影:王祉歆    来源:研究生第五党支部     浏览次数:


11月19日上午9:00,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于交通楼515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党支部书记王鑫同志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学习。

党课伊始,王鑫同志为各位同志详细介绍党的二十大召开背景、主题和重大意义,分层次多角度讲解党的二十大报告,分析阐述报告中提出的“三个务必”、“十年来的三件大事”、“六个必须坚持”等内容的深刻内涵,并分享交流个人所学所得。

接着,为保证党支部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加强党员考勤管理,王鑫同志就研五支部近期颁布的《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学习强国”管理办法》及《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考勤管理制度》进行详细说明,鼓励支部全体党员推进支部思想建设,坚定支部党员理想信念,提高支部党员党性修养。

此外,宣传委员王祉歆带领同志们线上参观中国共产党抗日战争文物展,展览展示了革命先辈的旧衣和使用过的武器装备,鲜活地展现了抗战时期的艰辛和不易,革命先辈们的爱国大义和不屈精神值得铭记,新时代青年应当感恩革命先辈的付出,学习抗战精神,不断努力奋斗。

随后,上午10:30,交通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与博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于世纪楼A502联合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专题党课,主讲人为彭勇副院长。

党课伊始,彭院长带我们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容,敦促各位同志深刻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与重大布置,深刻理解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鼓励大家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最后,彭院长勉励大家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党课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