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学习二十大,基层建功业”选调备考暨志愿服务经验交流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19    作者:王鸿亿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浏览次数:


为加深同学们对选调备考的认识,正确把握选调生政策,提高冲刺阶段备考质量,11月17日晚19:30,“学习二十大,基层建功业”选调备考暨志愿服务经验交流分享会在线上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研究生第二、第四党支部联合协办,邀请2017级硕士研究生彭洋、2018级硕士研究生毕伟及优秀青年志愿者罗湘钰主讲。220余名同学通过线上平台积极参与活动,同学们在学习理论知识、汲取备考经验的同时,热烈讨论大学生应该如何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力所能及服务社会。

会议伊始,主讲人毕伟结合自身的备考经历进行分享,详细介绍了备考的流程和相关注意事项,他特别强调,在备考刷题阶段不要盲目刷题,而应该多反思、多总结,特别是面试阶段要引起重视,要注意面试时的举止仪态等,给面试官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随后,主讲人彭洋就职业的选择、选调过程与经历及工作现状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他指出“正确决策是基础,有效方法是途径,天道酬勤是关键”,对于职业应该慎重选择、三思而后行,有志向和需求的同学要早规划、早接触、多交流、多储备。在备考过程中要有序复习,保持平和心态,踏实走好每一步。

最后,主讲人罗湘钰以“启蒙:忘年友谊传承服务志愿;发展:基层见闻启发奉献精神;巩固:新时代召唤文明青年”的思路分享了个人志愿服务的经历与心得。

在交流环节,三位主讲人谈到,新时代赋予了我们绚烂的青春底色,职业选择既要结合个人志趣和国家战略,也要权衡理想主义与现实思考,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与选调生考试,珍惜在基层锻炼的宝贵机会,以实干担当时代重任,把青春和理想挥洒在这片炙热的土地上。相信通过此次分享会,同学们能够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选调生政策,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