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第2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展参观先进轨道交通科普基地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7    作者:黄伟君 摄影:时进    来源:交通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浏览次数:


11月5日下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第2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在班导师陈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铁道校区铁路园与先进轨道交通科普基地。为保证良好的参观体验,培训班全体学员分为两个小组依次参观。

参观活动首先在铁路园开展,伴随科普基地志愿者的讲解,学员们先后参观了园内陈列的三辆机车——蒸汽机车、内燃机车和电力机车,这三辆机车象征我国轨道交通建设的三个历史方碑,代表了我国轨道交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更新换代三个历史阶段。通过志愿者的讲解,学员们了解了铁道学院的建立与我国轨道交通发展史的渊源,知悉了铁路开拓者的艰苦奋斗故事,领略到我国轨道交通建设者的开拓进取精神。通过我国轨道交通建设者的故事,同学们坚定了在新时代传承铁路人精神的决心,表示要争取做勇担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在科普馆,学员们领略到我国轨道交通建设的伟大成就,了解到轨道交通的前沿科技,感受到我校高速列车研究中心团队的卓越风采。自我校高速列车研究中心团队创立以来,团队开拓了我国“高速列车空气动力学”以及“列车多体耦合碰撞动力学”等前沿技术领域,参与了包括青藏铁路在内的许多国家级重大铁路工程建设,攻克了一道道轨道交通方面的技术难题,极大推动我国轨道交通的发展。学员们看到了团队获得的众多荣誉,领会到这支团队的精神内涵,相信学员们会将其内化为自己踔厉奋发砥砺前行的心灵力量,从而为建设交通强国不断进取。

参观最后,全体成员合影留念。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寄语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相信学员们通过此次活动,能够传承铁路人无私奉献,开拓进取的精神,牢记铁路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原则和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为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