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交通院举行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2-11-06    作者:董晨浩 摄影:李韵涵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11月5日上午10:00,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答辩会于铁道校区交通楼425成功举行。学院团委书记张健老师、团委副书记郑繁简老师、团委副书记易思睿担任答辩评委,6支暑期社会实践团参与本次答辩。本次总结答辩会由庄明宇同学主持。

庄明宇同学简要介绍会议流程、团队汇报顺序后,总结答辩正式开始。六支实践团代表依次上台汇报,从实践主题、实践背景、实践目的、前期准备、实践内容、宣传工作、总结反思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团队的实践开展情况,并分享了他们在活动中的思考与收获。梁春月分享了团队在香花镇为孩子们开展趣味课程、体检、运动会等特色活动的营养支教历程;张文璐讲述了党员博士团走进民族企业比亚迪的所见所感,并由衷产生了高校发展要注重校企联合,高校学子要立志报国的远大情怀;李辰辰从团队赴湘潭进行党史学习的经历出发,阐述了团队宣讲百年建党历史和红色精神的成果和收获;付智俐分享了团队深入南山水西沟镇小东沟村以及沙区雅山管委会校园社区的实习经历,为现场与会人员展示了少数民族地区在新时代发生的可喜变化;王钦结合团队在小东沟村和渠阳镇的调研经历,总结了乡村振兴战略为农业农村带来的深刻变化;莫凯程所在团队开展的爱心公益活动为本地儿童带来了快乐与成长,获得了积极反响。各实践团向社会展现了中南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弘扬了昂扬向善、乐于助人的美好品质。评委们充分肯定了各实践团取得的优异成果,并对他们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各队伍认真学习,受益匪浅。

六支队伍答辩完成后,张健老师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各实践团的实践成果,并指出各团队的实习实践有深度、有温度、有热度,充分展现了交通院学子的风貌。张老师结合自己的实践经历,对同学们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充分了解实践地的历史渊源、地理位置、人文环境等,在此基础上带着对当地发展现存问题的思考积极建言献策,为当地带去中南学子的智慧;二是要注重反思总结,查漏补缺,积极优秀团队看齐;三是与实践地保持长期稳定联系,为打造实践基地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2022年暑假,交院学子踏青山、访绿水,倾听来自国家山河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声音,寻求与广博社会同频共振的契机,以优异的实践成果与踔厉奋发之姿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上青春的贺礼。希望交院学子能够充分总结、吸收本次实践的成果与感想,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姿态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尽展青春芳华,谱写时代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