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李建成校长来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2-10-06    作者:邹杨华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4日上午,李建成校长来到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调研指导,校党委黄健陵副书记陪同。

高广军院长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并就交通运输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做了具体汇报。随后,极端流动力能前沿科学中心鲁寨军副主任,就中心建设工作面临的问题做了专题汇报。

在听取学院汇报后,李建成校长和学院班子成员就学院发展中人才梯队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问题展开了交流。李校长指出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是一流学科建设单位,是学校非常重要的学院,虽然教师规模不大,但学生人数不少。学院要做好人才布局,培养造就高水平的领军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形成衔接有序、结构合理的人才梯队;作为行业背景深厚的学院,行业支撑很重要,要抓住发展机遇,在行业深耕细作,助推学科发展;在人才培养方面,我们要始终坚持“以本为本”,坚持教授100%上课,回归大学的本质职能;同时作为传统专业,要加紧提质改造,扩宽培养口径,加速数字化转型;在科学研究方面,我们的研究领域潜力很大,要面向国家战略和重大需求,埋头苦干,加紧推进基础学科研究和前沿技术攻关,掌握关键核心技术,才能拥有话语权和主动权。会上,黄健陵副书记要求学院认真落实李校长指示精神,指出学校党委、行政对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寄予厚望,希望学院继续努力奋进,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将汇聚众志,凝聚力量,奋楫当先,乘势而上,开启一流学科建设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