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举行2021-2022学年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答辩

发布时间:2022-09-28    作者:马嘉悦 李欣语 摄影:胡钰瑶    来源:交通院新闻宣传中心     浏览次数:


9月27日下午14:30,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本科生国家奖学金答辩于交通楼425室顺利举行。交通院党委副书记宋晓东,研究生辅导员张佳琪、樊佳俊,本科生辅导员郑繁简、石晓琪、王羽珊、丁德孝,学生代表李青霖、孙兴智、胡钰瑶担任本次答辩评审。本次会议由张佳琪老师主持。

经过学生前期的个人申报和学院初审,共有36名同学进入答辩环节。其中,2019级9名,2020级13名,2021级14名。此次答辩分为个人陈述与评委提问两个环节,汇报环节限时3分钟,提问环节限时2分钟。

会议伊始,张佳琪老师简要阐述了答辩规则。而后,各位同学按顺序依次上台,从思想道德修养、学业学习成绩、社会实践能力、学生工作参与以及竞赛获奖经历等方面进行自我展示与现场答辩,展示了自身过去一年的成长和进步,彰显了新时代交院学子刻苦努力、勤学奋进的精神面貌。在提问环节中,各位评委根据候选人的展示内容的亮点与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相应问题,并给出建设性建议。各位候选人从多个角度分享自身的心得体会,并虚心接受评委给出建议。

会议最后,张佳琪老师对本次答辩进行了总结。她充分肯定了各位候选人对本次答辩做出的充足准备以及优异表现,同时针对答辩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对答辩人提出了改进意见,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许。

本次国家奖学金评审答辩会议充分展示了交通院优秀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为交院学子树立了学习榜样,为促进和带动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