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9级就业委员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8    作者:李瑞雨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9级     浏览次数:


9月24日下午15:00,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9级于交通楼515教室召开第一次就业委员全体会议。此次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郑繁简老师主讲,交通院2019级全体就业委员到场参加。

会议伊始,郑老师以《中南大学毕业生就业指南手册》为基础,详细讲解了毕业生应该了解的一些基本概念,包括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月历时间安排、毕业生就业协议网络签约的系统操作流程和毕业生就业状况的界定。除此之外,郑老师还介绍了学校相关办事机构的联系电话,便于同学们后续遇到问题时可以致电询问。通过郑老师耐心细致的讲解,各位就业委员对就业工作整体流程的了解更加清晰。

基本概念讲解结束后,郑老师还对一些重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他首先对学校就业信息的获取和就业工作月历安排这两个方面进行了介绍,随后对同学们关心的学生档案与户口的转接、就业协议书的打印与盖章以及解约的办理问题展开了详细讲解,并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种种疑惑。

会议最后,郑老师强调,作为就业委员,要做好就业信息与资源的整合并及时通知同学们,并且对就业信息网上的各个流程的办理、文件的申请方式都应该熟记于心,能够及时地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同时就业委员还要多了解同学们的就业情况,做到定点推送,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宣讲会,了解不同企业,更好地为自己的未来谋出路。

此次就业委员工作会议,旨在加深同学们对就业工作的了解,帮助学生更好地规划和调整自己的就业方向,使即将面临找工作的毕业生能够从他们的求职经历中找到自己未来的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