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交通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专题党课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5    作者:屠琪涵 摄影:韦倩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     浏览次数:


9月23日下午2:30,交通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在交通楼425举行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专题学习研讨会,党支部书记朱创宇同志开展了以“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的党课。朱创宇同志紧扣“把理论学习融入生活实践”这一内核,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进行了深入解读,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为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

党课伊始,朱创宇同志简要介绍了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的基本内容及内在逻辑。他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统讲解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目标,提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

朱创宇同志还谈到,支部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理论学习既是锻造党员党性的熔炉,也是提升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关键。同时他强调,理论学习最终是为了服务于工作实践,全体党员同志需要把理论学习贯彻落实于行动中去。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各位同志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思想上的表率;潜心科学研究,做学习上的标兵;积极服务群众,做工作中的典范;改正不良行为,做生活中的榜样。中共二十大召开在即,同志们更要凝心聚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会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坚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自己,坚持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同时从身边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的风范。

此次专题党课的开展提高了支部全体党员的思想觉悟,引导党员同志在理论学习中领悟党建智慧,在榜样学习中汲取奋进精神,有助于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实干担当的积极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