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22级研生新生入学教育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2-09-24    作者:肖妍姿、曾凡铭 拍摄:曾凡铭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9月22日上午10:00,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在铁道校区立志厅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晓东、副院长彭勇、实验室中心主任陈峰、教务老师刘艺萱、研究生辅导员樊佳俊、张佳琪等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张佳琪主持,活动分为校情院情及廉洁教育、研究生资助政策与培养环节介绍、实验室安全教育、研究生日常管理与诚信教育四个环节。

入学教育第一课,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晓东从学科设置、科研平台、人才培养等方面向2022级研究生新生介绍了学校以及学院的基本情况。随后,宋书记以“与研究生新生谈谈廉洁教育”为题,用鲜活的案例向新生进行了廉洁教育,呼吁同学们以德为先、树立廉洁形象,矢志奋斗、扛起时代重任。最后,宋书记衷心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人生阶段能有所收获,顺利到达理想的彼岸。

随后,副院长彭勇从研究生奖助学金、出国留学、创新项目三方面展开,带领同学们解读了研究生资助政策。他详细介绍了奖学金的组成与申请条件,并结合国家政策、学校方针等介绍了不同种类奖学金的资金数额与覆盖率,鼓励同学们在资助政策的关爱下奋发向上、潜心科研,以勤恳的态度在当下努力充实自己,以更好的姿态在未来报效祖国。

接着,实验室中心主任陈峰对实验室安全进行了强调。他从实验室安全的意义与目标出发,介绍了实验室安全准入办法、高校实验室事故案例、实验室疫情防控基本要求、实验室安全环节基础知识以及学院实验室安全环保教育五方面的内容。他表示,近年来全国各高校发生的安全事故令人惋惜,实验室安全教育的普及与学习刻不容缓,全体新生应以此为戒,树立起正确的安全防范意识。

最后,樊佳俊老师围绕“研究生日常管理与诚信教育”这一主题,从校规校纪、学生诚信、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四个方面对新生展开教育,希望同学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不负时光,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优秀交通学子。

本次入学教育活动形式多样、内容充实,有效地加深了研究生新生对学校、学院的认识和了解。步入新的人生阶段,期待各位新生系好研途第一粒扣子,以崭新的面貌、昂扬的姿态去迎接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