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赴香花镇中心小学支教开幕式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8-04    作者:梁春月 摄影:王馨悦    来源: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赴临武县香花镇中心小学支教队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办好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和网络教育,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的重要指示,8月3日8:30,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赴临武县香花镇中心小学支教队在香花镇中心小学举行支教开幕式。香花镇分管教育镇长蒋欣,香花镇武装部部长胡康,香花镇中心小学支部书记兼校长周武专,香花镇中心小学常务校长蒋谭圣,香花镇中心小学分管安全教育校长谢凌飞,中南大学赴临武县香花镇中心小学支教队全体成员,香花镇中心小学全体学生出席活动。

活动过程中,首先由周武专校长表达了对中南大学赴临武县香花镇中心小学支教团全体成员的热烈欢迎,并对支教团成员寄予殷切希望。其次,由支教队队长梁春月对香花镇各级领导所做的周到的安排表示真挚的感谢,并表达了中南大学支教团扎根基层教育的决心。蒋欢镇长肯定了中南学子乐于奉献的热情与激情,感谢中南大学支教团为香花镇中心小学注入了新的活力、爱与希望。最后谢凌飞校长强调学生在校及离校的安全问题,并组织老师们为学生佩戴防溺水手环。

开幕式结束后,中南大学赴临武县香花镇中心小学支教队与周武专校长就开学典礼上提及的相关问题召开总结会议。周武专校长再次与支教队一起细化了课程安排、教学工作和学生安全等多个板块,并提出支教队目前方案所存在的不足。期间,支教队信息员杨文楠就学生安全问题向周武专校长展示队伍所做的预案,获得周校长的高度肯定。

教育的路漫长而艰辛,但同时教育也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中南大学赴临武县香花镇中心小学的支教活动不仅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也为促进教育公平贡献了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