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中南大学赴临武县香花镇中心小学支教队正式抵达支教地

发布时间:2022-08-04    作者:李罡 摄影:李罡 梁春月    来源:中南大学赴临武县香花镇中心小学支教队     浏览次数:


8月1日,来自中南大学的十三名支教队员来到湖南省郴州市香花镇中心小学,开展支教活动相关准备工作。

香花镇中心小学师资力量雄厚,有特级教师四名,高级教师一名。学校秉着“团结振作,开拓创新”的校训和“广博学识,循循善诱,爱心铸匠,开放创新”的校风,教导学生树立“笃学,勤思,开拓,创新”的学风,立人品蒙以养正,穷事理格物致知。

本次支教活动得到了香花镇镇长蒋欢的大力支持,她热情欢迎支教队员们,“欢迎大家来到香花,你们的到来是孩子们的福气,大家一路辛苦了!”曾任香花镇副镇长、中南大学校友李杰博士也非常关注支教团的工作,表示愿意随时给予支教团指导、帮助和支持。

据香花镇小学周校长叙述,香花镇近年来劳动力大量流入附近矿区,导致附近村落留守儿童数量大量增加,比例更是达到百分之七十左右,因此留守儿童的教育问题成为当地的重大难题。读书是香花镇孩子们走出大山,改变自身命运的最好机会,而支教活动正是实现这一机会的重要渠道。

周校长召开了支教队员预备大会,传达了教育政策,指明了支教队员的工作方向。他强调,在国家实行“双减”的情况下,支教活动也应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创新教学模式,增加学生文体活动时间,减轻学生课业压力和学习负担,培养学生对学习的兴趣,变“被迫式”学习为主动性求知,实现全面发展。周校长还特别强调了学生的安全问题,表示安全工作是首要的、紧要的工作。

支教队长梁春月同学也代表队伍向当地表示了感谢,“很开心能够来到香花镇,感谢各位领导对我们活动的大力支持,我们将尽我们所能,争取做好本次支教工作!”

十年之计,在于树木;百年大计,在于树人。教育是立国之本。峥嵘百年岁月,仿佛不改少年。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哪怕只能带来一点微茫的星火,也要始终燃着光,为乡村孩子们增添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