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交通院举办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行前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7-11    作者:孟凡旭 庄明宇    来源:交通院分团委社会实践中心     浏览次数:


7月8日晚20:00,为落实暑期社会实践相关要求,助力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长才干、增本领,出成果,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以线上形式顺利举办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行前培训会。交通院团委副书记张健老师、郑繁简老师和交通院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邀请了2021年中南大学赴株洲攸县双凡村志愿支教团队长刘澍芳同学、交通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团部长李欣语同学分别分享了实践、宣传心得与经验。本次会议由苏文心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刘澍芳同学从沟通、预案、新闻宣传、团队凝聚力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她建议各团队在沟通方面应提前熟悉实践地,主动走近当地村民并与村民们打好关系;在宣传方面可以进行合理分工,将稿件写作任务分配给不同的成员,从而在保证完成任务的同时提高工作效率。

紧接着,李欣语同学细致地讲解了关于暑期社会实践新闻稿投稿的各项要求。她详细解读了交通院官网与升华网的投稿须知,特别强调了新闻投稿的时效性要求,并且示范了投稿的具体操作,以此保证各实践团队能够正确地投递新闻稿。李欣语同学还提出,各实践队伍可积极与新闻宣传中心对接,提高社会实践宣传力度及影响力。


随后,郑繁简老师结合校团委发布的通知说明了开展实践应注意的纪律和安全问题,介绍了实践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突发状况和应对方法,并且强调到,实践中遇到问题应及时报备。同时,他希望各团队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能够以实践增进爱国情怀,切身感受时代发展。

最后,张健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团队成员在社会实践过程中要守纪律、重安全、听指挥、长才干、亮身份、多宣传。他希望各实践团队在完成实践任务的同时,也能展现出中南大学的精神风貌,积极推动长期活动、品牌活动的形成。会议最后,张老师代表学院团委预祝各团队能够在本次实践活动中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培训会加深了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对实践安全、宣传等方面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开展实践的信心。相信在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中,交通院学子们都能有所收获与成长,以青春之我奉献基层、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