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提示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8    作者:王心言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7月6日晚20:00,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提示会议,本次会议采取线上形式召开,共162名2021级暑期留校本科生参。会议由2021级辅导员张健老师主持。

今年暑期,2021级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本科生于南校区工程训练中心开展金工实习。会议伊始,张健老师提醒同学们在金工实习过程中要严格遵守车间和训练中心的规程,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同时按照指导老师要求保质保量地完成训练任务,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磨炼意志。由于天气炎热,张老师嘱咐同学们做好防暑措施,如遇到身体适等状况立即报告辅导员,并及时就诊。

随后,张健老师强调各班要严格落实暑期每日报平安工作,暑期留校仍然要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严禁擅自离校和夜不归宿,如遇特殊原因必须提前向辅导员请假。此外,张老师还提醒同学们互帮互助,发现身边状态异常的同学要给予帮助,并及时上报辅导员。

以上安全注意事项交代结束后,张老师就活动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电信诈骗等安全问题,以真实的案例警示同学们要切实注意自身生命和财产安全。同时再次强调不要随意点开陌生短信链接和邮件,遇到可疑情况及时向辅导员老师汇报,在暑期留校期间保持电话畅通。

会议最后,张健老师谈到,大一学年即将结束,各位同学要及时反思和总结过去一年里的不足和经验,希望在即将到来的大二学年,能找准方向并朝之努力奋斗。

通过本次安全提示会议,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安全意识和遵守校规校纪的自觉性。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确保学院假期安全稳定,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共同度过一个安全、和谐、文明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