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我院学子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中 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07-11    作者:杨林乐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7月9日-10日,“华展物流杯”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决赛在于线上顺利举行,我院入围决赛的四件作品全部获奖,取得了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的好成绩。其中,我院2019级朱圣琦、罗阿彤、王菲、姚颖、肖灵坤五位同学的作品《一种适用于铁路货运列车的盘式轴端发电装置》(指导老师:高广军、张洁)夺得大赛一等奖,2019级江禄民、崔云平、王超泽、李明聪四位同学的作品《基于车队协同和多源数据融合定位的智能编组围栏》(指导老师:成庶、刘伟荣),2019级向甜然、陈珂昕、尹鹏智、李玟敬、张琰五位同学的作品《绿尾管家——柴油车尾气处理优化技术及衍生碳账户监测平台》(指导老师:李传耀)获大赛二等奖,2019级何澜、杨颖、周高威、赵心睿、王歆童五位同学的作品《车辆“健康码”——基于公路交通大数据的疫情重点车辆智慧监测预警系统》(指导老师:彭勇、唐进军)获大赛三等奖。

受疫情影响,本届大赛采用线上的方式举行,共有来自包括中南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等全国177所高校的1473件作品,经过专家双盲网评,确定了93所高校的共计206件作品入围决赛。

本届大赛以“数智交通、低碳运输”为主题,围绕落实国家“双碳”的重要目标以及建设“交通强国”的战略需求,鼓励广大学子针对我国交通运输领域的痛点问题,提出具有新颖性、可行性、实用价值及一定难度的优化方法或解决方案。为选拔优秀队伍参加此次大赛,由我院承办的中南大学第十五届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于4月底举办,吸引了来自交通院、机电院、计算机院、自动化院等近200名学生热情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