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举行预备党员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6    作者:作者:岳丹凤 摄影:王娜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6月23日下午15:00,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预备党员培训会议在交通楼513教室举行,交通院党委书记贺志军、副书记宋晓东、组织干事朱显研及2022年上半年发展的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组织干事张佳琪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张佳琪同志简单介绍了会议流程,紧接着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全体党员同志以及预备党员在贺书记的带领下宣读入党誓词。

随后,交通院党委书记贺志军同志以“不忘初心,勇毅前行”为主题,给全体预备党员讲授入党后的第一节党课。贺书记从认真了解党的组织生活、积极参与党内组织活动、全面接受党组织的考察三个方面展开,向刚进入党组织的党员同志们表达了殷切期望。他表示,党课对于每一位党员都有严格的要求,目前预备党员刚进入党组织的大门,如何做,做什么都要有一个思想准备。党员同志们要深刻理解并坚决执行党内民主决策制度,积极认真地参加“三会一课”,学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理解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认真履行党员义务,进一步理解党的基本知识,积极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以实际行动完成入党誓词,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豁得出去,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将自己的发展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

贺书记讲话结束后,在张佳琪同志的组织下,在场的预备党员们共同观看了“牢记嘱托,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二期。内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或给学校师生重要回信精神,讲述了中南大学始终牢记并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在党的领导下,努力践行交通强国战略,不断突破,努力创新,最终将高铁打造成为“中国名片”的感人故事。

最后,每位预备党员依次上台在党旗下进行宣誓合照,会议到此圆满结束。

此次预备党员培训会议的落幕,不仅仅代表着在场61名新发展同志们的身份转变,还是他们为人类最壮丽的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新起点,本次会议的顺利举行也为正式党员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今后,希望党员同志们在鉴往知来中砥砺前行,共创未来,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提升自我的同时能有效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