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交通院顺利举行2021-2022学年新闻宣传工作先进答辩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14    作者:廖健琳 摄影:张健頔 廖健琳    来源:交通院新闻宣传中心     浏览次数:


6月12日上午10:00,交通院新闻宣传中心于新校区A座101教室顺利举行2021-2022学年新闻宣传工作先进答辩暨表彰大会。交通院副院长彭勇、交通院党委副书记宋晓东、20级辅导员石晓琪、学院新闻宣传中心指导老师张健出席了本次大会并担任大会答辩评委。交通院全体20、21级宣传委员与宣传专干,新闻宣传中心全体成员,学院心助会、分团委学生会宣传部等部分成员以及部分其他组织新闻宣传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新闻宣传中心干事周扬、王心言主持。

大会伊始,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一学生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交通院朋辈心理互助会、交通院分党校管理部、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2002班、交通运输类2112班依次上台进行新闻宣传先进集体答辩汇报。各集体答辩代表主要从组织建设概况、宣传工作开展形式、网络舆情建设、宣传成果、未来宣传工作展望等各方面作了汇报总结,展示出了各集体过去一年里在宣传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彰显出各集体与众不同的宣传特色与积极良好的工作面貌。在场评委高度肯定了各集体的新闻宣传工作成果,同时,也就各位代表的现场汇报情况分别在新媒体宣传平台建设、PPT制作细节、如何将宣传工作进一步做实等方面进行了点评与建议。

答辩环节结束后,张健老师对未来宣传工作提出了期望与建议。张老师指出,在接下来的宣传工作中,期待各位宣传工作者加强学院网络平台建设,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针对宣传工作提出的“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重要论述。接着,张老师提出了八点工作提示,其中,包括平台内容发布必须经审核或受监管、加强图片审核、共同爱护学院学校声誉等。最后,张老师重申了对平台运营者的四个要求,即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责任意识、严遵审核制度、疏通联系渠道。

随后,大会进入表彰环节。由张健老师宣布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名单,由宋晓东副书记为获奖人员颁奖。紧接着,由石晓琪老师宣布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名单,由彭勇副院长为获奖集体颁奖。

大会最后,宋晓东副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首先,宋书记再次对六个先进集体的宣传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也对获奖人员表示了热烈祝贺。随后,宋书记提出,各位宣传工作者要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对政治时事、敏感话题保持高度警惕,利用新媒体平台抢占网络阵地,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此外,也要不断提高自身新闻宣传素养,创造更多优秀宣传作品。最后,他希望交通院所有新闻宣传工作者能够在接下来的一学年里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建设,锻炼出一支出色的交院宣传队伍,继续“讲好交院故事,传递交院好声音”。

扬帆再启航,共筑新辉煌。本次答辩暨表彰大会既是对过去一学年中涌现的先进个人与先进集体的肯定,也是交通院全体宣传工作者的勉励。在未来的宣传工作中,希望每一个宣传工作者都能够秉承讲好交院故事、传递交院好声音的宣传理念,通过做好宣传工作共同打造交院形象,弘扬交院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