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16    作者:作者:李响 摄影:欧宇恒    来源:交通院新闻宣传中心     浏览次数:


6月15日上午9:30,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铁道校区世纪楼C201教室举行。应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结合、主会场加分会场的形式进行。交通院全体院领导、各系系主任、导师代表、班导师代表以及2022届博士、硕士和本科毕业生参加典礼。本次典礼由交通院党委副书记宋晓东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副院长彭勇宣布2022年授予工学博士和硕士学位名单,副院长陈维亚宣布学士学位学生名单。在本届毕业生中, 8人获工学博士学位、39人获学术硕士学位、85人获专硕硕士学位、350人获工学学士学位。

毕业生名单宣读完毕后,副院长韩锟宣读《关于聘任朱锦敖等同学为中南大学2022届毕业班校友工作联络员的决定》。紧接着,副院长刘辉宣读获得湖南省2022年优秀毕业生、湖南省2022届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中南大学2022届优秀毕业生、中南大学2022届志愿服务基层优秀毕业生荣誉名单,并对他们进行表彰。交通院党委书记贺志军为获奖的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证书颁发完毕后,研究生毕业生代表静恩伟和本科生代表靳凤悦同学发言。他们回忆了在中南大学生活的点滴,回忆了自己为梦想和未来奋斗的日子,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和各位领导老师们的感谢、对未来的憧憬和信心,同时祝愿各位同学前程似锦、未来可期,祝福母校蓬勃发展,再创辉煌。

随后,高广军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首先,高院长对各位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热烈祝贺,并细数了同学们在中南大学的点滴经历,列举了在学院和同学们的不懈努力下学院所取得的成就。他说:“时代是青年奋斗最宝贵的沃土,青年是时代发展最蓬勃的动力。我希望你们既要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既要多读有字之书,也要多读无字之书,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大任的栋梁之材,继续将“艰苦奋斗、严谨治学、积极进取、勇于创新”的中南铁道精神发扬光大。”最后,高院长深情承诺:“‘青山一道同风雨,明月何曾是两乡。’无论你们将来走向何方,在做何事,学院永远是你们最温暖的港湾。”

最后,学院全体院领导以及教师代表为所有毕业生授予学位并合影留念。同学们向辛勤付出的老师们鞠躬致敬,在交院书写青春芳华,在交院收获成长感动!祝福全体2022届毕业生们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