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召开党委会传达近期重要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06    作者:朱显妍    来源:     浏览次数:


53日上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召开党委会传达近期重要会议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贺志军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宋晓东领学了校党委书记易红同志在中南大学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立威同志的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贺志军强调,全体党委委员要认真传达此次会议精神,绷紧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一是将巡察反馈问题彻底整改到位。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重点监督检查巡视整改台账长期执行情况。二是以党史学习教育助推全面从严治党提能增效。把党史教育贯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始终,形成强大教育合力,做到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以行促实。三是加强对教职工和学生的清廉教育。增强广大教职工的纪律意识和监督意识,促进全体教师依法执教、廉洁执教,引导学生形成以诚实守信、正直节俭、崇尚廉洁为基本的核心价值观,实现“清廉干部”“清廉学生”教育“两个全覆盖”。四是坚决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招生、采购、基建等重点领域的廉洁行为,严肃查处违规吃喝、餐饮浪费等享乐奢靡行为和收送红包等腐败行为。

学院副院长韩锟教授传达并学习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提出针对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要做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将实验室安全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二是加强制度建设,严禁师生在非实验场所开展实验活动,严格落实学校实验室安全追责制度;三是开展拉网式安全排查,对实验室安全实行“一票否决制”;四是针对学校梳理的重点隐患排查清单,学院系所、中心负责人应高度配合,认真排查,全面整治;五是深入开展全员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加强安全管理队伍培训和建设。

院党委书记贺志军传达并学习了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了我院目前的就业形势,并部署安排访企拓岗、百日冲刺行动、困难群体就业帮扶等下一阶段各项重点工作。贺书记指出,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联系系(所)和班级,带头“访企拓岗”,为学生就业提供更多的机会;各系所(中心)、各部门、师生员工各尽所能,充分用好校友资源,齐心协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全面掌握学生情况,疏导缓解学生求职焦虑,为学生精准推送岗位并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做好就业困难群体工作。要关心关爱每一位学生,特别是重点关注特殊群体毕业生,安排专人进行一对一帮扶。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南大学保密委员会会议的有关精神,通报了学院近期保密工作情况。贺书记强调全院师生员工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从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高度来思考、谋划和推动保密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筑牢学院安全保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