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0    作者:张佳琪 摄影:张佳琪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于2022年19下午在交通楼322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联系实际工作,联系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联系带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联系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回顾一年来加强自身建设情况,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学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姬志洲书记出席会议院党委书记贺志军主持会议,院领导高广军、宋晓东、彭勇、张英贵、陈维亚、韩锟、刘辉参加会议。

 

贺志军书记首先汇报了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2021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举措落实情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等4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贺志军书记及其他参会人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准查实突出问题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对自身和其他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开门见山,诚恳提出意见与建议,会议充满了团结进取的氛围。

姬志洲书记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学院领导班子对民主生活会的认真准备和召开成效,姬书记表示这是一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材料撰写认真;自我批评深刻深入,相互批评中肯坦诚;会议气氛团结、严肃、务实。同时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对于在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不能高高举起,轻轻放下,不能年年查、年年在,要把重要发力点放在问题整改上,强化问题导向,对症下药,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促进学院工作进一步提升。

最后,贺志军书记代表学院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专题民主生活会不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结束,学院班子成员会以此为新的起点,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指导工作,利用假期时间,做好工作准备,为建设一流学科积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