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 现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1-06    作者:邝佩玉 摄影:邓映华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浏览次数:


2022年1月5日下午2点,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现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在交通楼425会议室举行。学院全体党委班子成员、系所(中心)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宋晓东同志主持。

首先由各个支部书记就本年度支部和个人工作进行述职,最先进行汇报的是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交通运输系教工党支部、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物流工程系教工党支部、高速列车研究中心教工党支部的4个支部书记分别从支部2021年的基本工作情况、书记的履职情况、教职工党员这一年的科研成果、支部的组织生活等方面都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也都指出了这一学年在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改进的方向。学院党委成员对四个教工党支部进行了点评,在支部建设、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都有所进步,但仍然存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还发挥不够的问题,下一步要继续加强。对于高速列车研究中心党支部尤其提出要配合学校做好寒假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

随后,8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上台述职。8位支部书记依次从支部活动组织、主要成就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年的工作重点进行汇报。院党委委员肯定了各个支部去年在支部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同时也期望各个支部可以根据自身的特点进行特色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紧接着,6位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述职。各位支部书记分别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支部特色建设,支部问题查摆等方面进行汇报。党委委员就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指出下一学年不仅要发挥支部原有的优势,也要加强与研究生党支部,教职工党支部的联系,相互促进,做好传帮带工作。

述职结束后,与会成员对各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投票。最后,贺志军书记对本次述职评议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要各支部要在不同的方面加强学习和和交流,把优秀的成果记录下来。他对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建引领效果表示肯定,但也指出教职工党支部在立德树人方面还有进步空间,学生党支部在学生中的影响不够明显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贺书记对各支部今后的建设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交通院的党建工作能够越做越好。

通过本次述职大会,全院各支部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总结全年工作,抓住最后时机奋力冲刺,以实际行动把学院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