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交通院组织学生骨干集中观看“燃动青春 助力冬奥”北京冬奥宣讲团走进百所高校系列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5    作者:郭婧 胡瑜萍 摄影:董光裕、周子昕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12月23日7点,北京冬奥组委联合共青团中央及有关省市相关部门线上开展第三“燃动青春 助力冬奥”北京冬奥宣讲团走进百所高校系列宣讲活动。为普及冬奥知识、传播奥运文化、弘扬奥运精神,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在交通楼518室观看了此次云宣讲的现场直播,共有30余名学生骨干参加。

活动伊始,北京东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徐艳丽同志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进展情况进行了整体介绍,并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冬奥志愿服务工作,在助力冬奥中展现青春风采。随后,6位来自不同行业的宣讲员分别从不同角度讲述了自己亲历、亲为、亲闻的冬奥故事。他们真切的奥运经历,真挚的奥运情怀,引发了青年学生的强烈共鸣,现场掌声迭起,气氛热烈。

聆听着宣讲员们分享的奥运故事,同学们颇为感动、心潮澎湃。在刘晨《里约奥运志愿行》的故事分享中,大家深刻领悟到了奥运的魅力;七年时光、始终如一,同学们了解到侯琨将推广奥林匹克文化从爱好变为了事业,奥运含义与精神在他的故事中得到了很好的诠释;在郭丹丹《为雪而生 为国而战》的演讲中,大家感受到了奥运冠军所背负的使命与责任;在汪涌分享的《双奥记者 双奥情》中,同学们体会到奥运赋予了中国人自强、自信的深远力量;通过张嘉《智慧冬奥 联通未来》的演讲,大家了解了奥运会幕后无数通讯人的故事;最后《让五星红旗在奥运赛场上高高飘扬》的演讲振奋人心,大家都被刘玉坤身上的爱国热情和在赛场上的决心毅力所深深触动。

通过集中观看此次宣讲活动,学生骨干们对冬奥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感受到宣讲员们身上的坚韧意志、奉献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也因此对即将开幕的冬奥会充满了期待。2021年是北京冬奥会筹备的最后一年,相信北京将会呈现一场令人难忘的体育盛会,向世界展示“中国魅力”、“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