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21年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10    作者:熊梓彤 摄影:梁家熔 朱柳燕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12月8日下午2点,中南大学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答辩会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专场在铁道校区世纪楼B201、203、204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共有55支队伍参与答辩,交通院方晓平、黎茂盛、章易程、毛成辉、李传耀、张书增老师出席答辩会并担任评委。分会场分别由熊梓彤、吴雅萍、吉文韬同学主持。

答辩会伊始,主持人介绍了出席本次会议的评委老师及答辩流程、答辩规则。此次答辩采用“5+3”模式,即每队有五分钟的时间对本队的成果进行展示,余下三分钟则由评委老师进行点评或提问。

答辩正式开始后,各团队从研究背景、研究意义、项目进展、研究成果、项目前景等多方面对各自项目进行了介绍。各组汇报结束后,评委老师就相关问题进行提问,并就各团队所提交报告书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同时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鼓励和期许。其中,章易程老师指出部分团队出现支撑材料不够充分的问题,希望在之后项目进展过程中能够做得更加完善。

会议最后,黎茂盛老师对本次答辩会进行了总结。他首先肯定了各团队的创新创业精神,之后鼓励各团队要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敢于面对困难与挫折,精益求精,不断地完善自己的项目,给自己的努力交一张满意的答卷。

此次会议的举办是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进行的阶段性检查,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项目进行成果的机会,评委老师们也给各团队带来许多有用的建议,在鼓励同学们永葆“创新创业心”的同时也让同学们认识到了项目现阶段存在的不足,为学院下阶段创新创业的建设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