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21年党支部书记暨党员骨干集中培训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10    作者:郭秉筠、王艺睿、黄琳、王娜、岳丹凤 摄影:交通院分党校管理部宣传组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分党校管理部     浏览次数:


12月8日下午2点30分,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举行2021年党支部书记暨党员骨干培训班。培训班分为集中授课、经验分享和专题研讨三个部分。集中培训授课和经验交流环节在世纪楼B402进行。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学院党委书记贺志军、党委副书记宋晓东、博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黄裕同志和党组织干事张佳琪进行专题授课与分享。参加培训的有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分党校管理部学生干部。本次培训班由张佳琪老师主持。

第一节课程中,贺志军书记以《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主题进行了详细讲解。贺书记指出,各位党员骨干应强化重要法规意识,了解新时代高校党组织工作的基本要求,并将《条例》作为行动准则,使学院党建工作有遵循有指导。高校党建工作中各级党组织要善于学习、主动学习,不断总结经验和教训,提高工作能力本质,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贺志军书记从学院党建使命、党史学习教育、支部述职工作和党日活动四个方面对学院党建工作进行了要求,并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抓紧时间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作出调整和修改。

随后,宋晓东副书记围绕“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为主题进行讲解,他从发展党员意义与总体要求、工作程序及主要环节和注意事项等对发展党员工作的规范作出了说明。同时向各支部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做好发展党员的谈话记录,二是做到入党积极分子培养不断线。另外,针对这段时日疫情反复的情况,宋书记还重点强调了各位党员同志应做好模范带头作用,遵守学校纪律,严格履行外出离校请假制度。

接下来的经验分享环节由博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黄裕同志主讲,她从强健“主心骨”支委班子建设,打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方面和与会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她提出支委班子要强化业务能力,具有创新思维,分工合理,给党建工作者提供可以实现自我价值的机会。另外提出通过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率先开展支部管理制度来打造规范支部和通过开展理论学习和志愿实践活动来打造特色支部。最后,黄裕同志提出,只有熟悉党建工作,才能做好它,只有热爱,方得始终。高校支部委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明确责任,甘于奉献,为交通院党建工作奉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随后,张佳琪老师就“新时代高校党支部工作有关问题”向与会同志进行讲解。张老师从新时代党支部的主要任务、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纪实管理、党支部“五化”建设几个方面对新时代高校党支部工作进行深入的分析解读,还着重从“经常做什么、每月做什么、每季度做什么、每半年做什么、每年做什么”分享了做好党支部工作的几点体会,明确了各党支部的职责任务,为支部开展工作理清了思路。

晚上7点,培训班参会党支部书记在交通楼322就“如何提高支部书记履职本领“进行专题研讨,研讨会由党组织干事朱显妍老师主持。各支部书记就开展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惑、工作心得进行了分享交流。

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2021年党支部书记暨党员骨干培训班在热烈的交流研讨后圆满结束。希望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员骨干同志可以将本次培训班的所学内容消化吸收再创新,积极投身于党建工作当中,充分发挥引领核心作用,共同谱写交院党建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