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开展灭火器使用方法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7    作者:刘家玮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增强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师生掌握灭火器使用方法,12月6日上午10点,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于铁道校区交通楼前开展了灭火器使用方法的培训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贺志军,学院研究生各班安全员和部分教职工参与此次培训。

 

培训开始,贺志军书记强调了防火意识以及灭火器正确使用的重要性,并希望各师生经此次培训后能掌握正确使用日常消防器材的方法。随后保卫处老师对干粉灭火器以及二氧化碳灭火器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做了详细介绍,并亲自为大家示范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要领。

最后,同学们和教职工们按照所讲解的要点,包括如何开启灭火器、使用灭火器的姿势、把握灭火器的方向等,依次进行了实战演练,亲身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过程。

 

此次灭火器使用方法培训,不仅使师生们掌握了正确的灭火器使用方法,也增强了大家的火灾防范意识,落实了学院的消防安全教育工作,为大家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提供了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