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退休党支部和离退休办“学习百年党史,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参观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29    作者: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退休党支部     浏览次数:


11月27日上午8:30,为深入开展党史主题教育,中南大学交通院退休党支部开展"学习百年党史,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邀请离退休办其他非党员同志一同前往长沙市浏阳市秋收起义纪念馆和胡耀邦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上午1130,同志们到达秋收起义纪念馆。李轶平书记首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活动的具体安排,并强调了本次党日活动的意义;随后组织同志们集体参观纪念馆。秋收起义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正确道路,纪念馆围绕“光辉起点”主题,通过“一场危机、一面旗帜、一条道路、一支军队、一部史诗”尽显秋收起义红色文化底蕴。退休党支部同志们认真参观秋收起义纪念馆,聚精会神地观看陈列的实物和图片,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在参与秋收起义的英烈照片面前默哀沉思,致敬英雄。党员同志们无不为革命前辈的光辉事迹所动容,无不为崇高精神的伟大力量所感染。

 

 

下午1430,支部同志前往胡耀邦故居。走进胡耀邦故居,槽门的对联支分西岭 业绍南塘映入眼帘。故居为胡耀邦的曾祖父胡名钟和其兄胡明镜当年所共有,成凹字形布局,具有着厚重的历史感。通过参观故居,同志们感受到了胡耀邦同志少时清贫的居住环境。支部党员们从胡耀邦先生一心为党、一生勤政为民一生中,深刻了解到了革命队伍的不断壮大最终革命取得胜利的历史,也深入了解了改革开放前后的从两个凡是真理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思想论争,以及改革开放后我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同志们看到胡耀邦广场前的巨幅标语:共产党人要求人家做到的事情,首先要自己先做到”,纷纷表示深受感触并开展积极探讨。

退休党支部全体同志通过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学习贯彻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缅怀先烈、重温历史的过程中,党员同志们更深地感悟初心二字所蕴含的深意,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牺牲精神和优良传统,为学院建设献计献策、发挥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