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赓续命脉,守正创新——交通院新闻宣传中心第七届学生干部交流大会暨宣传能力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21    作者:陈镜茹 李欣语 摄影:邓映华 何亦心 欧宇恒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浏览次数:


11月20日下午3点,交通院新闻宣传中心第七届学生干部交流会暨宣传能力培训会在新校A座108教室举行。交通院党委副书记宋晓东、新闻宣传中心指导老师张健出席本次交流大会,第七届新闻宣传中心全体学生干部参加本次交流大会和培训会。本次会议由柳奕多、陈怡榕两位同学主持。

交流大会伊始,第六届新闻宣传中心主任彭薇仪从团队建设、平台运营、作品展出及活动承办四方面对交通院2020-2021年新闻宣传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她针对新闻宣传中心现存的问题,提出了提升专业能力、加强部门联系及完善体制机制的解决思路。

随后,新闻宣传中心指导老师张健老师宣读了第七届新闻中心学生干部聘任名单。名单宣读结束后,第七届新闻宣传中心主任王尚君对新闻宣传中心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阐述。她以如何赓续命脉,如何守正创新为思考方向,以重视情怀教育,做有格局、有高度的宣传阵地与重视内容逻辑,做有思想、有底蕴的新闻窗口为破题思路,提出为文字注入生命力与精神内力,创造有质感有见地的宣传品牌。她期待着新一届学生干部在部门中收获责任感与归宿感,与新闻宣传中心同进步共成长。

随后,张健老师对未来工作方向提出指导性意见。他谈到在这个“人人都有麦克风”的时代洪流中,作为一支院级宣传队伍,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拔高层次视角;二是夯实文字功底,加强训练模仿;三是树立创新意识,挖掘亮点工作。

交流会最后,党委副书记宋晓东书记进行总结发言。宋书记指出,新闻宣传工作是意识形态工作中重要一环,在全院工作中处于重要位置。他强调新闻宣传中心的学生干部们要加强新闻理论学习,充分认识新闻工作重要性,立足新闻宣传中心平台,提高自身宣传能力,结合学院实际,践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他期待新一届学生干部接续传承新宣人的初心与使命,以坚定的信心、满腔的热情朝着更高的目标迈进。

交流大会最后,参会全体成员进行合影留念。

经过短暂的休息,下午4点30分,第七届新闻宣传中心宣传能力培训会准时开始。会议邀请了机电院研究生辅导员徐宏岩和第六届新闻宣传中心主任彭薇仪为大家作新闻摄影和新媒体宣传培训,此外,交通院20级21级的班级宣传委员、团学会和心助会的宣传干事都加入到此次培训。

首先,徐宏岩老师分享了自己丰富的校园新闻与活动摄影经验。徐老师分别从曝光设置、构图思想以及摄影情怀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一组优秀的新闻摄影作品的前期准备、现场拍摄和后期调整技巧,徐老师生动有趣的讲授使得在场同学对新闻摄影有了更加专业的认知和提升。

摄影培训结束后,彭薇仪从新媒体运营、平台运营、排版编辑与自我提升四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希望同学们要做到紧抓热点、突出重点、美观整洁,在长期的实践与模仿过程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准。

弦歌不辍续新调,薪火相传启征程。此次大会,不仅提高了新闻宣传中心的凝聚力,也明确了未来的工作方向及工作目标。相信新闻宣传中心在今后的发展中定能坚持守正创新,赓续宣传命脉,打造出有质感、有见地的宣传品牌,建设成有格局、有高度的宣传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