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科研诚信及学风建设讲座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宣讲学习与警示教育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06    作者:周子昕 摄影:周子昕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夯实学术规范理念,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11月3日下午2时30分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科研诚信及学风建设讲座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宣讲学习与警示教育大会于铁道校区世纪楼C201国际报告厅举行。学院院长高广军、党委书记贺志军、副书记宋晓东以及全体院领导、教职人员、部分研究生与本科生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张英贵主持。

会议伊始,副院长张英贵围绕期刊学术不端行为界定与中南大学预防和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科学研究是以诚实守信为基础的创新性事业,学院对科研失信、学术不端行为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并激励全院科研人员守初心、明规矩,共同营造唯实求真的学术生态环境。

 

随后,院长高广军向学院全体教职人员传达了学校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实际案例围绕《新时代高校教师专业行为十项准则》开展了宣讲学习与警示教育活动。他指出全院教师应严守师德师风,以案为鉴,牢牢树立底线意识,并勉励全体教职人员立德修身、潜心治学,争做“四有”好教师。

 

在此之后,副院长彭勇对学院实验室安全相关工作进行了详尽介绍。他结合近期外校实验室爆炸事故的惨痛案例,重点强调了研究生实验室准入资格查验、年度考核与日常检查等工作的重要性,提醒全体教职人员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开展。

 

接着,副书记宋晓东向学院全体教职人员传达了学校警示教育大会的相关会议精神,并对学院即将开展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讲话。此外,他通报了多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案例,强调学院教职工同志应修身律己、秉公用权,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学院将切实落实“两个责任”,坚持有错必究、有责必问。

 

会议最后,贺志军书记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性。他强调,学院全体教职人员应高度重视学术诚信,积极推进学院学术生态建设。他号召全体教师认真践行人民教师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严守师德师风、注重个人修养、落实课程思政工作,尽心培育学生的理想信念与道德情操,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把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与政治教育有机地结合同时,全体教师应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齐心协力为建设交通运输工程一流学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本次会议的顺利举行,有利于推动科研诚信教育、学风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同时为学院科研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重要保障。未来,学院将持续开展多层次、多元化的学习与实践,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求真务实的科研学术氛围,为推进学院改革发展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