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校党委黄健陵副书记为我院学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11-06    作者:王逸、李响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铭记党的历史,113日下午14:30,中南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黄健陵教授在新校区毓秀楼云麓阁为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学生讲授赓续伟大建党精神,汲取砥砺前行力量主题思政课。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思政课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课堂的方式,现场同学测量体温后隔位入座,全程佩戴口罩。线上线下共计400人聆听院党委副书记宋晓东辅导员张健王羽珊等在现场一同听课

黄书记从中国共产党党史出发,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背景讲解中国共产党建党精神的形成深刻内涵,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总结到:伟大建党精神是光源,党的精神谱系是光谱,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就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传承史。在讲解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时,他多次援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内容,并通过播放相关视频,使同学们更加直观全面地领会和学习课程内容。

带领同学们对党的精神谱系进行学习后,黄书记从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等方面阐述了党的伟大事业是传承百年精神谱系的深厚基础,并从民族性、时代性、党性和人民性四个维度说明了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是党的根脉所在。课程最后,黄书记勉励同学们要有立大志的志气,不负人民所盼;有明大德的骨气,不负党的期望;有成大才的底气,不负大好韶华;有担大任的勇气,不负伟大时代。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此次思政课,生们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责任担当。他们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使命、提高思想觉悟,争取早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